罗马叽酱

身高只有一米六,没钱只能早弃疗

那朵花开(1)

chapter1.春花秋月何时了?

  春花秋月何时了?往事知多少。——李煜《虞美人》

  穆薇坐在窗台前百无聊赖的玩弄自己的头发,她极像她旁边的一只猫慵懒的眯着眼,享受着从窗外透过的阳光。穆薇抬头看自家小店门前那盆不知名的花。花开了,紫色的花瓣在阳光下熠熠生辉,展示着它蓬勃的生命力。她是先甜蜜的一笑,接着却是变得失落。因为那盆花让她想起了他

门口的铃声响起,穆薇扭头看来者何人。一个穿着休闲装的男子,白色的衬衫,黑色修身的裤子。他推开了门。穆薇对男子微微一笑:“欢迎光临,浅梦小店。”男子愣了一下,走上柜台。“请给我这个。”他指着一个车厘子拿破仑。 穆薇问:“在这吃还是带走?” 男子呆滞了一下,然后对穆薇说:“打包吧。我们是不是见过?” 穆薇将头发别到耳后,“先生,你可能看错啊,我并没见过你啊” “啊,哦。我可能看错了。”他提走了蛋糕出门,对穆薇说“门前的花真漂亮。” “是的,它的确漂亮。”穆薇笑着。客人走后,穆薇看着那盆花。何释你知道吗,你给我的花开了。 穆薇与何释。他们是曾经的恋人未满,朋友以上。穆薇从初中一直喜欢何释。她从未说出来,而何释也从未点破。所有人都以为何释会和穆薇在一起。直到一次聚会,何释介绍了自己的女朋友不是穆薇的时候。同班同学都对穆薇很遗憾,都说穆薇的努力白费了。那时候的穆薇只能假装微笑说:“我喜欢的人不是他,我为我的朋友表示很高兴。”大家以为是真的,可是只有何释知道穆薇在说谎。 高中,穆薇与何释不在同一所高中。在毕业那天,穆薇只和何释说了一句话:“再见,我的好朋友。”其实穆薇想说的是再见了,我的初恋。穆薇向何释告别的很坚决,像是再也不会和何释见面一样。第二天大家才知道她搬家了,搬到了另外的一座城市。从此,穆薇没有再与何释联系。 穆薇长的不错,面容清秀,身材比例很完美。高中有不少人追她,只是被她一一回绝。她的确忘了对何释的感情。她只留下了那盆花,何释送给她做生日礼物的花。 她不是没有机会和何释见面,每次的聚会两个人阴差阳错的都错开。穆薇来了,何释没来。何释没来,穆薇却来了。久而久之,穆薇也习惯了。大家都说他们有缘无份,连朋友都做不得。穆薇也有交过男朋友,但她觉得没有人合适她,所以草草就分手。 穆薇回忆着过去的事情,手里捧着透明玻璃的柠檬水,发呆似的看着街边的风景。 不料,手机想响了起来。 “喂,冯蝶有什么事吗?”穆薇问。 “薇薇,同学聚会你来吗?”冯蝶问 “什么时候?去哪?” “星期天,在N城的赛格酒店。可以带家眷。”冯蝶开玩笑的说。 “那我去吧。”穆薇回答。 何释我会和你见面吗? 未完待续

评论

热度(1)